鸿晔

一个荧光可逆不可拆的自嗨型选手

【嬴光】东京爱情故事(二十)

都是我瞎编的,别认真哈(狗头保命)

--

二十、

       时至今日,褚嬴仍清楚记得八年前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春日,他在樱花飞舞的时节搭上回国的班机。随身的行李箱很沉,他行走于机场大厅的脚步却是轻快,因为他刚以优异成绩从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科毕业,顺利获得博士学位,并且被读博期间曾有多次交流的方圆大学日语系邀请,即将前往任职。方圆市离他的家乡南京不远,虽说只是一个小城,却是全国有名的围棋之乡,曾出过好几位围棋世界冠军。他喜爱研究,也喜爱围棋,他早已幻想着未来可以在工作之余拜访那些围棋名师开办的棋馆,向他们请教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这一切,全都在他推开家门的那一瞬间化为泡影。

       久违的家仍是记忆中的模样,可又有些许不同。父亲不见踪影,而向来以体面形象示人的母亲此时却蓬乱着头发,蜷缩在墙角。一名黑衣男子堂而皇之地坐在客厅沙发上,但显然,此人乃不速之客。

       他茫然地看向母亲,母亲好似抓住救命稻草的溺水之人般突然朝他跑来,可随即又推开他,将他推到门外,撕心裂肺地叫喊着,要他走,要他别再回来。他赶忙稳住母亲摇摇欲坠的身体,问她究竟发生何事,母亲却捂住脸嚎啕大哭起来,因此,他只好看向那名不速之客。

       而这一问才知道,父亲竟是在半年内欠下巨额债务,眼下不知去向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欠的钱……你们找他去要啊!”母亲朝那人怒吼,他这才发觉母亲消瘦了不少,鬓边也添了些许白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他跑了啊,”黑衣人摊着手装作无奈,“既然找不到他,那就只能找你了。大姐,欠债还钱天经地义,要怪只能怪你老公手贱,赌球赌没了家底,还不敢承认,而是想借钱翻本,接着赌,可惜啊,天底下哪有这是好的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是高利贷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,这话我就不爱听了,我们是正规借贷公司,签合同的,就算你去告我们也没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们哪有那么多钱!我们两口子都是平民百姓,这辈子都赚不到那么多钱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还有房子吗?”黑衣人笑了,“你老公可是把房子给抵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房子?”母亲瞪大眼,满脸不敢置信,“他把房子也抵上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”黑衣人说着拿起一叠纸,“这合同上不都写着吗?白纸黑字清清楚楚,还有签字画押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母亲看向男子手中的合同,逐渐喘起了粗气:

       “房子要是给了你……你让我们母子俩住哪儿?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你们克服克服?——啊不过就算把房子算上,也只能还掉零头而已,至于剩下的……你们想想办法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叫想想办法?这么多钱,不是明摆着要我们死吗!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姐,话不能这么说啊,搞得我像黑社会似的。再说我也没叫你一次就还清啊,咱可以慢慢来,这第一笔呢,就拿房子来还呗?”黑衣人说罢朝他瞥了一眼,“哎,这是你儿子吧?听说小伙子刚留学回来,要去方圆大学当老师?哎哟,这可是高级知识分子,光宗耀祖啊,大姐,我想你不希望他学校知道这件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干什么?”母亲忽然抬高音量,“这件事和我儿子没关系,你别动他!你不就是要房子吗?行,我给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房子不能给!”

       他在这时开了口,大步上前挡住母亲的身躯,直视来势汹汹的黑衣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房子不能给你!至于钱……我会来还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?”黑衣人眯着眼睛笑了起来,“你打算怎么还啊?就你那点工资,等我入土了都还不完吧?”

       他听后一时语塞。正如黑衣人所言,用他的薪酬来偿还这巨额债务根本是杯水车薪。他惶恐地低下头,殊不知黑衣人在这时毫不客气地将视线落到他脸上,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我知道你们当老师的赚不了几个钱,光凭你是还不起的,不过嘛……”黑衣人笑了笑,“小伙子长得倒是不错,而且刚从日本留学回来,那日语也没问题吧?”

      他闻言抬起头,直勾勾地盯着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伙子,我呢在日本也稍微有点生意,现在正好缺人手。我看你挺合适的,所以给你份工作,能赚大钱,运气好的话过个三年五载就能把欠的钱都还清了,你要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什么工作?”母亲插话道,“你要让我儿子去做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大姐,这在日本可是合法行当。”

       母亲一听顿时愣住,黑衣人接着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这活呢,不算好干,不过小伙子你比起其他人算是有点‘先天优势’,至于剩下的就要看自己能不能吃苦了。怎么样,干不干?”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任何犹豫便说: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去做,只要你答应不再来打扰我母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言为定,”黑衣人大笑起来,“哎你说,这父债子偿,也算是一段佳话吧?”

       他在一个月后、樱花凋谢的时节回到日本,这一次不是留学签证,而是工作签证。黑衣人带他走进新宿的歌舞伎町——一个求学时他几乎未曾涉足的地方,而直到那时,他才终于明白自己将要面对怎样的工作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“最开始那段时间,是最痛苦的。”褚嬴注视着时光眼睛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昼夜颠倒的生活、陪酒陪笑的工作、廉价的出租屋、临期打折的食品,一切一切都让他身心饱受压力。可面对巨额债务,他不敢有一丝懈怠,哪怕白天频频失眠,晚上也要打起精神去面对客人。

       正如黑衣人所言,他拥有“先天优势”,那便是这张在他眼里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的脸。黑衣人叫他学会待客笑容,他在出租屋昏暗的洗手间里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做出陌生的表情,直到烙印在他的脸上。他很快凭借这一优势收获固定的客群,他也逐渐学会利用微笑和言语哄骗她们消费更昂贵的酒水,学会分辨那些酒的滋味,记下那一连串复杂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他也学会了这个行业背后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个金钱至上的世界里,容貌、身体、尊严都是可以被出卖的。第一次有客人提出想与他“度过一个美妙夜晚”时,他感到非常恐慌。尽管已身处黑暗,但他仍试图向光明的世界挣扎,他知道自己必须坚守这最后一道底线,但凡踏出一步,他都将真正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,再也无法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我假装没有听懂,用一些理由拒绝了,但我想她应该明白了我的意思,说不定还投诉我了,因为……”褚嬴垂下眸轻叹了口气,“‘那个人’很快叫我去他那里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再见面时,黑衣人坐在位于歌舞伎町的事务所办公室内,似笑非笑地打量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啊,高级知识分子就是有骨气,卖艺不卖身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对此他已找到说法,他说日本法律只准许在店内陪客,而离开店之后的交往并不受法律保护,甚至可能违法。

       黑衣人一听便笑:“话是这么说没错,可这些早就是业内心照不宣的事了,万一被查也没事,只要说是两情相悦就行了,警察找上门来也没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但他仍坚持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你装什么清高呢?”黑衣人忽然收起笑容,露出凶狠神色,“和那些女人睡一觉怎么了?你也不算吃亏吧?”

       他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忘了,你还欠我不少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”他说,“我既然承诺了就一定会还你,一分都不会少,”他直视那双恶狠狠的眼睛,“我会用我的方法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衣人同样瞪着他,忽地,大笑起来:

       “行啊,那我就看看我们的大博士要怎么还!”

       那一天他彻夜未眠,在窗外一轮明月的陪伴下想到了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利用了她们的心理。”褚嬴说。

       既然她们钟情于他,那便让她们竞争,让她们在自己身上竞相消耗大量金钱,营造一种唯有消费最多之人才能得到他青睐的假象。他把她们痴迷的容貌和嗓音当作工具,毫不吝啬地向她们奉上最为温柔的笑容和话语,讨得她们欢心。他与每个人都保持恰到好处的暧昧距离,进一分便过分亲密,退一分便显得生疏,好让她们永远对这段关系怀抱憧憬。为了与同事的穿搭风格区分开来,他选择了素雅的西装,再凭借过人容貌和身高使自己脱颖而出,一眼就能吸引客人的目光。由此他将自己变成一个虚伪的“褚嬴”,一个只存在于夜晚的“褚嬴”,这个“褚嬴”是她们眼中风度翩翩的白马王子,是遥不可及的高岭之花,谁能最终摘下果实,谁就是胜利的王者。

       渐渐的他成为店内业绩前几名,成为第一名,并遥遥领先于第二名。他将大部分收入偿还债务,只留下生活必需的那部分。就这样过了两年,黑衣人不再来催促,反叫他不着急还钱,因为如今的他,已然成为黑衣人旗下的一棵摇钱树。

       他因此获得一间店铺,晋升为店长,他甚至在一年后攒下一笔不小的积蓄,在光鲜亮丽的港区置办了房产。

       在他自己的店里,他依旧保持过往的作风,但对于手下员工,他却持放任态度。只要不惹出事端,他允许他们私下同客人联络,陪客人出游,与客人过夜,甚至当其中一些客人一时拮据时,他会接受他们的请求,经黑衣人介绍而提供一些“高收入的工作机会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我想……你应该能猜到那都是什么工作吧?” 

       时光张了张嘴,想到之前白潇潇所说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人会PUA普通女性,如果她们没钱了,就逼她们下海,说什么‘既然喜欢我就去赚钱’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苦笑着低下头,看向自己掌心,一滴泪落入其中,顺着纹理晕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这就是我这八年来做过的事。其实我早已还清债务,但我之所以没有离开,是因为我太过懦弱。倘若离开,无论是回国还是在日本另寻出路,我都害怕向人解释这段经历,更何况没有人会接受这样的我。这个世界一旦踏入就再也回不了头,当我八年前做出选择的时候,我就知道自己将永远陷在这个泥潭里,而当时的我别无选择……我别无选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……”时光慌忙上前,握住那双被泪水打湿的手,“谁说你胆小了,你现在不就全都告诉我了吗?你明明很勇敢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身上背负了太多罪孽……小光,如果我刚才说的吓坏了你,你可以离开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呢!”时光急忙喊道,“谁说我要离开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惊讶地看向时光,时光却低下了头,忽然支支吾吾起来: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其实……其实早就猜到一点你过去的事了,但我并没有因此感到害怕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抬起头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,我喜欢你并不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或者怎么样,而是因为你就算不得不做一些事,你本质还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如果你说你有罪,那我喜欢你喜欢得不行是不是也有罪了?既然我们都有罪,我就和你一起承担,所以——”时光眨了眨眼,落下一滴豆大的泪珠,“所以你能不能不要再说让我离开之类的话?我……我听了真的很难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更多的泪水从那双浑圆的大眼中落下,褚嬴瞪大双眼,颤抖着抬起手抚上时光脸颊,替他拭去那些泪花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,你喜欢我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那你能不能……能不能稍微依赖我一下?不管你以前有多么难受,或者将来又碰到什么不开心的事,你都可以找我分担。虽然我可能没法帮上什么忙,但是……但是我也想成为你的依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掌心捧起的是一张因情绪激动而泛红的脸,嵌着一双湿漉漉的、小狗般的大眼,眼前的时光,正与昨晚大声告白时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真可爱,褚嬴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这样的时光也十分单纯。

       像他这样混迹于夜场之人,世俗永远避而远之。向他投来的笑容永远是一张假面,时而带着谄媚,只为从他身上获取利益,时而笑里藏刀,只为借着他跃上更高地位。他早已明白自己不配拥有真挚情感,可时光却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,用言语和行动传达对他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他们一同逛浅草寺的那天。他说,他希望未来的伴侣是一名能接纳他缺陷之人。当时时光打趣说这也不一定要靠恋人,而今他与时光互通心意,时光说,他可以试着去依靠自己。两人之间的关系虽有所改变,不变的是接纳他这一切的都是时光。他所渴求的,不正是这样一个人吗?

       褚嬴低下头,轻声笑了笑: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可是了,再可是我跟你急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脸颊气鼓鼓的好像一只河豚,褚嬴看得忍俊不禁,忽地倾身上前,将时光搂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,”褚嬴笑着说道,“小光,我再也不会说那些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愣了好一会儿后,将脸埋在他心口,闷闷地说:

       “这还差不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笑着揉了揉时光脑袋,将他搂得更紧: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小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却抗议起来: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抱太紧了,我喘不过气!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一听赶忙松手,可时光却立刻拥了回去: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,但是我喜欢这样。还有你别谢不谢的,这不是应该的嘛,两个人在一起,不就是要互相帮助吗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点点头,笑着应了一声。时光抬起头来,咧开嘴冲褚嬴大笑。午后灿烂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两人身上,彼此的眼眸里清晰地映出对方面容,仿佛要看得更清楚似的,他们不约而同地靠近,不约而同地凝视,不约而同地闭上眼,最后,将含笑的双唇紧密相贴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稍稍感到窒息之时,两人才恋恋不舍地分开。时光倚在褚嬴肩头轻轻喘着气,视线落下,他看到褚嬴葱白的指尖在阳光下几近透明,他微微出神,片刻后伸出手,缠上褚嬴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,你别怪自己了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诧异地低下头,对上时光饱含笑意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住那些女孩子,但是……但是你也是迫不得已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确实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像我说的,我和你一起承担。你说我要是连这点胆量都没有,还有什么资格说喜欢你?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褚嬴轻声笑了,紧紧握住时光的手: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傻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一听却咧嘴笑了:

       “傻怎么了?我朋友总说我傻,可这就是我啊!俗话说傻人有傻福,你看我现在不就拥有全世界最好最好的男朋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一下红了脸,抬手捏住时光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你干吗!”时光揉着鼻子,“总之你不能再赶我走了,像昨天晚上的还有刚才那样的话,你不能再说了,否则我真跟你急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就好。”时光傻笑着,抱紧了褚嬴,“嘿嘿,以后我都会陪着你,我们永远在一起——哎这样吧,干脆我今天晚上也不回去了,我们找个地方吃好吃的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听后露出为难神色: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今晚要上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时光一愣,“这样啊……”他低下头,突然又想起一件事,“对了,你昨天晚上是睡哪儿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“客房,”褚嬴说着指向一处,“那里是一个空房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原来还有个客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……没什么,我还以为……啊,没什么——啥也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猛地摇起了头,脸却一下变得通红,褚嬴怔了片刻,忽然扑哧一下笑了,抬手揉乱了时光头发。时光明白褚嬴猜到他心里在想什么了,不禁红着脸埋进褚嬴胸膛: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这是关心你嘛,我还以为你又睡沙发呢……”他说着抬起头看向褚嬴,“那个,你等下啥时候出门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你衣服烘干了就走吧,我先送你回宿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行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说罢又低下头去,噘着嘴,看起来很是委屈。才确认关系,就要眼睁睁看着恋人去陪酒,任谁都会有怨言。可时光很快咬了咬嘴唇,一把抱住褚嬴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其实有那么点儿难受,但我知道你必须要去,所以我不会拦你。褚嬴,你也不用顾虑我,今天晚上我就在房间里看你学弟——藤原老师给我的资料,你呢就好好上班,咱俩一起加油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怔了怔,随后笑着点了点头:

       “好,如果有不懂的地方随时问我,我看到了就会回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啊,就和以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就和以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时针走过下午三点,洗衣机发出洗烘完成的提示音,时光抱着暖烘烘的衣服去客房穿上,回到客厅等待褚嬴。几分钟后,褚嬴推开主卧房门,他梳洗完毕,换上一套浅灰色西装,珍珠般的光泽衬得皮肤愈发白皙,令时光不禁愣在原地: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衣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前几天新买的,”褚嬴笑着走到时光面前,轻快地转了一圈,“怎么样,好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看!”时光一个劲地点头,“我……我能摸摸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褚嬴扑哧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,伸手摸了摸西装下摆,布料滑滑的,有如丝锻一般,触感极佳,他越发觉得新鲜,忍不住凑近过去,细细打量,边看还边啧啧称奇,说这衣服肯定不便宜。褚嬴笑他财迷,时光却噘了噘嘴说: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我就是好奇嘛!算了我不问了,反正我肯定买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笑着揉揉时光脑袋,提醒他该出发了,时光收回手,跑去拎上自己的书包。出门时,褚嬴将大门密码告知,这样以后时光想来的话随时可以来。两人下楼来到停车场,时光坐上副驾驶座,待车子启动后摸出手机,发现洪河给自己发来好多消息,他粗略扫了眼,最后只回了一句褚嬴现在送他回去。对话框上很快显示“正在输入”,但等了许久,洪河才回道:

       “那敢情好,等下叫那个人和你一起上楼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一愣,立马打字: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干啥?”

       “甭管,你把人带来就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呆愣在座位上,褚嬴似乎用余光察觉到他的异样,趁路口红灯时转过头来: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小光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张了张嘴,几次都没能开口,直到红灯开始倒计时,才支支吾吾地说:

       “那什么,我朋友说要见你……”


评论(40)

热度(27)

  1. 思雨无尽时0713鸿晔 转载了此文字
    来人间凑数的第10001天,终于更新了。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