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晔

一个荧光可逆不可拆的自嗨型选手

【嬴光】东京爱情故事(二十一)

如题,发生在东京的嬴光爱情故事。

现代AU。

--

二十一、

       “那什么,我朋友说要见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支支吾吾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我之前提过的那个人……和我吵架的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说着说着头低了下去,余光捕捉到信号灯由红转绿,褚嬴随即踩下油门,一言不发。褚嬴没回话,他也不敢再说什么,只是偷偷抬眼看向身旁。褚嬴专注前方路况,面无表情,可看在时光眼里,却仿佛褚嬴生气了一般。他开始揣测洪河的邀请是否让褚嬴感到冒犯,毕竟一个人才对自己有过负面评价就邀自己见面,任谁都觉得不怀好意吧?可是他不敢问褚嬴,他捏着手机思考是否要回绝洪河,就这样轿车平缓地驶过几个路口,等到再次停在红灯前时,时光才鼓起勇气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你要是不想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谁说我不想了?”褚嬴忽然笑着转过头来,打断时光话语,“既然是小光朋友邀请,我自然该登门拜访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一下愣住,还想追问,可前方很快变为绿灯,褚嬴回过头去专心开车,他只好再次低下头,盯着不断亮起的手机屏幕。洪河还在发消息,问他到底会不会把人带来,时光看得一阵烦躁,只问洪河到底想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了你只要带人来就行了,”洪河只是这么回道,“还是说你家那位见不得人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才见不得人呢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火气一下子上来,愤愤然打起了字,把手机屏幕敲得啪啪响。可回完消息后他又犹豫起来,虽然褚嬴嘴上说要登门拜访,但是万一洪河口无遮拦怎么办?那家伙毕竟有“前科”,当初可是把褚嬴批得体无完肤,现在他好不容易和褚嬴在一起,可不想因为洪河又出了什么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一路忐忑,如坐针毡,握着手机的手心里全是汗水。褚嬴不说话,他也一言不发,轿车在沉默中稳稳当当驶入歌舞伎町,停在店铺后门的车位上。褚嬴轻声提醒他到了,接着打开门去后座拿外套,时光咬咬牙,在褚嬴穿好大衣、正向副驾驶座走来时,猛地跳下车跑到褚嬴面前:

       “那什么……要不你还是别去了?你不是要上班嘛,别耽误时间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好似怔了一瞬,但很快笑着摇起了头: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,我晚点去店里也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褚嬴转身要走,时光却又立马拦在他面前: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要不再考虑考虑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微微皱起了眉头,似乎有些不解,时光被那目光看得无地自容,只好低下头硬着头皮解释: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样子……是不是有点奇怪?可是我……我不是不想让你见他们,我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没有回话,只是静静注视着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实话实说,”时光叹了口气,“我那个朋友……他对你印象不太好,所以我怕他会说些不该说的——也不对,他不是那种人,可我就是怕——哎呀我也不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噘起了嘴,哭丧着脸,头低得更下去了。一边是最喜欢的人,一边是最好的朋友,他着实不愿见两人起冲突。但他最不想看到的是褚嬴被一些恶意的评价中伤,不想洪河在褚嬴心中留下一个没礼貌的形象。可就在这时,头顶忽然传来褚嬴轻轻的笑声,时光诧异地抬起眼,却见褚嬴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然后握住他双手,蹲下身,抬头注视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小光希望我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看着那双眼睛,一时哑然。一般人若是遇上了自己非常喜欢的人,肯定想第一时间告诉亲朋好友,乃至昭告天下吧?说实话,他早就想找人分享这一喜悦,甚至想告诉妈妈他终于和最喜欢的人在一起了——但他不敢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”褚嬴微笑着,继续说道,“如果你希望我去,我就去;可如果你不希望,那我就不去。我不想让你为难,更不想看见你又因为我和朋友闹矛盾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这不怪你!”时光立刻说道,“这又不是你的错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小光的回答是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再次陷入沉默。他害怕洪河欺负褚嬴,说些难听的话,可若是不去,又好像生怕褚嬴被人见到似的,岂不是更委屈了褚嬴?但是他们两情相悦,光明正大谈恋爱,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?虽然褚嬴的职业的确有些敏感,可褚嬴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啊。他如果顾忌这顾忌那,看上去像是为褚嬴着想,实际对褚嬴一点也不公平,因为他等于是将褚嬴特殊化——褚嬴应该最不希望自己被这样特别对待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时光回握住那双手,看向那双眼睛:

       “你能陪我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乐意奉陪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笑着回道,随后站起身,牵住时光的手,两人在冬日厚重衣物掩盖下十指相扣,沿后门的小路朝宿舍所在的住宅区并肩而行。路过一间超市时,褚嬴说要去买些水果,毕竟是第一次登门拜访,不能疏忽了礼节。时光笑他太过认真,让他随便买点意思意思就行,褚嬴却坚持买了好几种刚上市的应季水果,两人最后拎着两大袋子离开超市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腾出手,给洪河发消息说他们快到宿舍了,洪河说门没锁,一会儿他们直接进来就行。时光回一句好,带褚嬴来到公寓楼下,上楼推门而入。仅仅一晚上没见,整个屋子却大变样,客厅应是被打扫过了,因为地板被擦得锃亮,厨房也清理过了,因为水池里堆了好几天的碗筷居然全都洗干净晾在了一旁。空气里飘着一股淡淡的却又有些熟悉的香气,怎么闻都像是白潇潇家里用的那种室内香氛——这个想法在时光见到白潇潇站在客厅中央时被彻底证实,他目瞪口呆地盯着她,用眼神询问她怎么也在这里,而在白潇潇两旁,洪河与沈一朗齐刷刷站着,像两个保镖,左右护法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……这是什么阵仗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扯着嘴角,努力挤出一个笑容,可三人的目光显然越过了他,落在他身后的褚嬴身上。他瞪向洪河,洪河昂着下巴一脸不服样,他只好看向沈一朗,后者倒是很快收回视线,转而对他解释道:

       “我白天去潇潇那里讨论入学手续的事,洪河听说你要带人回来,硬是要我带她一起过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闻言看向了白潇潇,白潇潇察觉他视线,回头瞥了一下,皱了皱眉后又飞快扭过头去,没再看他和褚嬴一眼。这一举动令时光想起白潇潇曾说过她最讨厌牛郎这类人,而刚才那一眼里明显带着厌恶情绪。他突然难过起来,他知道以白潇潇的性子,今天就算说破嘴皮子也很难让她相信褚嬴不是她眼里的那种人,可既然这样,洪河为什么还要叫她一起过来?洪河应该很清楚白潇潇会讨厌褚嬴,所以现在是在给他下马威吗?时光只感到褚嬴被欺负了,仿佛褚嬴被叫来,是要像珍惜动物一样被围观,像犯人一样被审判。想到这里火气不免又窜了上来,他猛地把水果往地上一丢,没好气问道:

       “洪河,你到底想干什么?你叫我带褚嬴过来,我把人带来了,但你这是什么意思?一个两个站在那儿,搞得好像褚嬴犯了什么滔天大罪一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的话戛然而止,只因褚嬴忽然拉住他的手,时光不解地回头看去,褚嬴却笑着摇了摇头,像是在说没关系。时光抿了抿嘴,再次瞪向洪河,这回洪河终于有了反应,从褚嬴身上收回视线,朝他扬了扬下巴:

       “时长老,不给咱介绍介绍?”

       介绍什么?有什么好介绍的?这不都知道褚嬴是谁了吗?时光气鼓鼓地想道。但他又不能将怒气表现在脸上,褚嬴都没生气呢,他就更不能了,免得这三个家伙觉得褚嬴把自己“带坏了”。再说他俩是光明正大谈恋爱——重申——他俩不是见不得人的!因此时光闭上眼做了个深呼吸,紧接着勾起嘴角,扬起笑容,刷的一下贴近褚嬴,挽起他胳膊说:

       “行啊,那我就正式介绍一下,这我男朋友——褚嬴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双手挽上来的那一刻,褚嬴脸上闪过一瞬讶异,但他很快抿嘴笑了笑,落落大方地看向对面三人:

       “初次见面,我是褚嬴。”

       洪河眼珠子滴溜溜地打起了转,时而看向褚嬴,时而看向时光紧紧挽住褚嬴胳膊的手。于他来说这幅画面多少有些“辣眼睛”,他眉头一皱,正要说什么,注意力却被褚嬴大衣袖口露出的一块镶满钻的腕表吸引。这么多钻得多少钱啊?洪河不由得倒吸一口气,视线又转向那件大衣和里头隐约露出的浅灰色西装,只觉得越看越眼熟,似乎是某个名牌上半年刚走完秀的秋冬新款……靠,真有钱啊,这一身行头普通老百姓一辈子都赚不到吧?时长老果然是榜上大款,被人给骗了!

       面对褚嬴的笑容,三人神态各异,只有沈一朗回了句“您好”,接着又向褚嬴介绍起了白潇潇与洪河,说他们三个都是时光的同班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小光和我说起过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笑着说道,洪河一听却立马瞪向时光,仿佛在问“你还和他说过我们什么”。时光不甘示弱,学着洪河模样瞪回去,眼睛一鼓,下巴一抬,似乎在说“你有什么怕被人知道的”。两人大眼瞪小眼,谁也不服谁,沈一朗见状连忙推了推洪河胳膊,让他收敛一点。洪河败下阵来,这一轮时光获胜,他咧开嘴笑得好不得意,冲洪河吐了吐舌头。褚嬴看得忍俊不禁,但还是轻轻拍了拍时光手背,叫他得饶人处且饶人。时光乖乖收起笑容,而后清清嗓子,朝洪河问道: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洪河,你喊褚嬴过来到底要干什么?不会就是在这儿罚站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?我洪少侠找你和你……对象来,自然是有理由的,”洪河说罢看向褚嬴,“听时光说,你会下围棋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点了点头,洪河见后随即让到一旁,只见三人身后是原本位于卧室的一张课桌和两张椅子,而桌上赫然摆着一副棋盘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说你会下,那敢情好啊,咱寝室也有会下围棋的,”洪河指了指沈一朗,“你今天只要能下赢他,我就放心把时长老交给你,再也不反对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搞什么啊!”时光一听就急了,“阿朗以前可是冲段少年,你让他跟褚嬴下,这不是欺负人吗?!”说完他立马看向沈一朗,“你同意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沈一朗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们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复又看向洪河,洪河摊了摊手,一脸无奈:

       “对,我本来是打算派咱沈舵主出场的,可他死活不肯,所以嘛……”洪河拍拍胸脯,“只能由我洪少侠亲自出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!”洪河环起胳膊,“我洪少侠好歹在围达网有些段位,虽然比不上第一名的无名氏和下面那些职业棋手,但也不是个萌新,而且我这些日子和咱沈舵主学了不少招数,正想找人试试水平,”说着他看向褚嬴,“怎么样,要不咱俩来上一局?老实说我其实还不信任你,但既然会下围棋是你的‘人设’,那我总得验证验证吧?所以我还是那句话,只要你能赢,我就放心让时长老跟你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——”时光一时语塞,连忙拽住褚嬴,“褚嬴你别理他,他这就是欺负人!”说罢就要拉褚嬴走,“还说什么放心让我跟你在一起,他管得着吗,大不了我跟你回去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哎,小光!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忙拉住时光,时光扭过头噘着嘴看他,褚嬴只觉得这模样像小猪似的十分可爱,忍住想要揉揉脑袋的冲动,回过头看向洪河:

       “这位……洪少侠?”

       “正是在下,”洪河抱拳作揖,“敢问咱褚大公子可是考虑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没回话,而是看一眼身边依旧气鼓鼓的时光,再看向表情各异的沈一朗和白潇潇,最后对洪河露出笑容: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请洪少侠手下留情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两大袋水果被塞进冰箱里,一旁的烧水壶发出咕噜噜的声响,沈一朗前去沏了杯茶,回来端上课桌。褚嬴与洪河分坐两旁,沈一朗和白潇潇立在洪河身后,活像两大军师,另一头时光站在褚嬴身旁,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褚嬴,”时光猫下腰,贴在褚嬴耳边小声说道,“你……你别太有压力啊,就算你输了,我也跟定你了,甭管等下洪河说什么,我都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太小瞧我了。”褚嬴斜眼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这是担心你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扑哧一下笑了,凑近时光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你不是说我永远是你的老师吗?那今天我就当一回围棋老师,这接下来的棋,你可要看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时光显然没懂,“可是……可是一盘棋要下很久吧,你上班来得及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时长老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笑意更浓,时光却大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另一头洪河不耐烦起来,对两人挥挥手说:

       “哎哎,你俩别说悄悄话了,赶紧的吧!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一听立即笑着对洪河说抱歉,随后在沈一朗主持下,两人进行猜先,褚嬴执白,洪河执黑先行。

       最初的几手不过是布局与互相试探,洪河行棋极快,往往是褚嬴刚落子,他便决定了下一步,一连几手皆是如此,颇有一种催促对方的咄咄逼人之势。再看褚嬴,无论洪河如何行棋,都是不紧不慢地回应,好似握有属于自己的节奏,倒是让观棋者稍显不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”白潇潇悄悄靠近沈一朗,低声问道,“你觉得这人水平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因受沈一朗影响,这一年多来她也学了不少棋,并且进步迅速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不好说,”沈一朗同样压低声音回道,“但是从刚才那几手来看,这人应该是个老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洪河并不占优势?”

       沈一朗没有回话,而同样的疑问也盘踞时光心头。虽说褚嬴执棋的手十分好看,棋子仿佛翩飞的蝴蝶在修长白皙的指间翻转,看得他目不转睛,但随着棋子落下,他的注意力也回到棋盘上。刚才洪河一连几步快棋,凭借过人的棋感,黑子优势逐渐显现。时光正心焦着,褚嬴却忽然一步大飞守角,落在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位置,而这一子不仅将洪河才建立起来的优势一下击破,还使得白子逆转局势,稳稳占了上风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步……是什么情况啊?”白潇潇立刻问沈一朗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古棋常用的招式,我在一本清朝国手的棋谱上看到过,而那人行棋十分好斗,注重局部搏杀,常打得人溃不成军,用通俗点的话来说,就是‘暴力美学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这人也很‘暴力’?洪河不会要输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目前看来有这趋势,不过我以前在道场的老师说,当代的职业棋手不会这么激进,因为很容易因小失大,输了大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竖起耳朵,天线似的将两人的悄悄话悉数捕捉,越听越发心急。褚嬴应战就应战吧,这咋还冒出来个古棋呢?喊他“褚大人”,可没真让他当古代的“大人”啊!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褚嬴,”时光立马弯下腰说起了悄悄话,“洪河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,但其实有两把刷子,你这清朝的东西能行吗?一会儿别再来个什么梁武帝的招式,南北朝的棋神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”褚嬴侧目过来,“观棋不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一听乖乖闭嘴,毕竟他要当君子。接着他看向对面,惊讶地发现一向落子极快的洪河竟然陷入了长考,说明褚嬴刚才那手给了他极大压力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洪河始终拿着黑子犹豫不决,褚嬴倒也不催促,拿起手边的杯子轻轻呷了一口茶,仿佛一切游刃有余。

       几分钟后,洪河落了子,与此同时,褚嬴似乎微微勾了勾嘴角,时光甚至听见他好似轻轻笑了一声。紧接着褚嬴执起白子落在一处,登时棋盘上上演惊天巨变,黑子被白子团团包围,毫无出路,瞬间葬送所有生还机会。目睹一切的沈一朗张大了嘴,白潇潇瞪大了眼,而洪河呆愣着看向棋盘,片刻后手中黑子啪嗒一声,落回棋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承让。”褚嬴颔首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怎么就赢了?”洪河倏地看向褚嬴,“你这……什么招数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是我自己琢磨的而已,”褚嬴垂眸笑笑,“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,叫做‘凌空罩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玩意儿?什么罩?”洪河看看褚嬴又看看沈一朗,“邪了门了这……我这才下了几分钟啊?”

       沈一朗看一眼时间,说:

       “十五分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才十五分钟?!”这回却是时光发出惊叫,难以置信地看向褚嬴,“你只用了十五分钟就解决了洪河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信……”洪河不停摇着头,“我们再来一局——不对,阿朗你上吧!”说罢立马起身,将沈一朗推到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闹了,”沈一朗拍开洪河的手,随后看向褚嬴,“不过这位褚……先生,您究竟是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朝沈一朗微微颔首,笑着回道: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不过是一个喜爱围棋的普通人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问一答好似哑谜,可一旁的时光却早已听不进去,眼里只有褚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赢了!”他不顾一切地拥了上去,“你好厉害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小心点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忙搂住时光,怕他跌倒,而对面的洪河显然没工夫理会两人的亲密接触,盯着棋盘喃喃自语:

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不可能啊,我洪少侠好歹也是在围达网有段位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你那蹩脚虾功夫,再回去修炼五百年吧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冲洪河大拇指朝下,使劲挥了挥,接着又笑嘻嘻地抱住褚嬴,一个劲夸他厉害,就差当场亲上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别闹了,朋友们都看着呢……”褚嬴忙提醒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好。”时光听后讪讪地分开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接着走到洪河面前,得意地扬起下巴,“我说红烧虾,愿赌服输,现在你还有什么意见没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……没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了就好,以后不管我和褚嬴做什么,你都别废话,记住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洪河抿着嘴扭过头去,没同意也没反对,时光权当他默认,乐呵呵地回到褚嬴身旁。褚嬴对眼前乐开花的青年无奈地笑着,低头看一眼时间,接着站起身说: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各位,我得回店里做准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一朗闻言连忙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那您快去忙吧,抱歉耽误您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”褚嬴笑着摇了摇头,而后看向洪河与白潇潇,“各位,请允许我先失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一听站起身来,拉住褚嬴的手头也不回地和他一起离开。两人并肩下楼,褚嬴在公寓大门前停下脚步,让时光送到这里便可,可时光却拽着他的手死死不放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,你就没有什么要解释一下的吗?”时光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歪过脑袋,可在时光看来这却是褚嬴又在装傻——以前提到早稻田大学和日本语教育的时候他就这样!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事?”时光把下巴高高扬起,“棋下这么厉害,你真当一句‘喜欢围棋的普通人’就能打发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眼前的青年挑起眉毛,嘴巴也噘得高高的,仿佛今天不得到答案就誓不罢休一般,可这副模样落在褚嬴眼里却是可爱得紧,他忍着笑注视了许久,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想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小光稍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,褚嬴在时光投来的不解目光中拿出手机,搜索围达围棋网的APP。不到一分钟后下载安装完成,他登陆上去,点开添加好友,输入“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”,然后点击确认,笑着看向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现在打开围达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不明所以,却是照做,摸出手机点开围达APP,下一秒便看见“用户名0629”发来好友申请。他愣了愣,下意识点了同意,然后颤抖着手输入“您好”二字。对面很快回了消息,发来一个调皮表情,并附带一句话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尽情地下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——”时光猛地抬起头来,对上夕阳下褚嬴被染上一层暖意的温柔笑容,“你怎么会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替我保密,好吗?”褚嬴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会的……可你为什么要告诉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不想对小光有任何隐瞒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句话令时光受宠若惊,他拼命眨着眼,仿佛以为自己身处一个还没醒来的美梦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都没有想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小光,我之前一直瞒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”时光笑着摇起了头,“怎么办,我觉得我现在更喜欢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一听涨红了脸,忙捏住时光脸蛋: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孩子可真不害臊!”

       “谁叫我就是喜欢你嘛!”时光红着脸说,忽地嘴一噘,一把抱住褚嬴,“我……我突然不想你走了,不想和你分开!你说你……你要是不告诉我也就算了,现在我刚知道就得和你分开,我……”说到这里他又摇了摇头,“不行,我不能给你拖后腿,你得去上班!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下次——”时光猛地退开一步,“下次我一定不会放过你!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扑哧一下笑了,时光也发现这话似乎有歧义,红着脸挠起了头: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啊我也不是不想和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再说下去怕是越描越黑,时光立马闭嘴,抬眼瞄向褚嬴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你刚才那盘棋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”时光决定换个话题,“洪河真有那么菜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那孩子其实挺有潜力的,只是有些急躁,所以我用了点‘小办法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啥办法啊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闻言轻声笑了笑,说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不如就把这个当做你的围棋作业吧?你这些天好好琢磨,下次我有问题要问你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你还真当起围棋老师了?”时光惊叫起来,“不过……也行吧,谁叫你是我偶像呢?可是褚大人,褚老师,我这又要预习又要琢磨棋局的,您看您能不能多宽限几天?现在我一个人得应付您和您学弟两个人的作业,我这……忙不过来啊!”

       这话令褚嬴忍不住笑出声来:

       “行,那就等你什么时候琢磨透了,再来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!”时光一听再次笑嘻嘻地抱住褚嬴,“你真好!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小光,”褚嬴搂着时光,笑着问道,“我记得你昨天说,藤原让你下周五开始就去参加他的研讨会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,我打算去来着,提前适应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等研讨会结束了,我去早大接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随即愣住,呆呆地看向褚嬴,褚嬴脸上依旧是那副熟悉的温柔笑容,对上他目光时,眸中笑意更浓。那一瞬间他好像理解了褚嬴话中含义,也预感到褚嬴想做什么,于是他咧开嘴,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,我等你!”

       相拥的恋人在片刻后依依不舍地分别,时光站在公寓门前,目送褚嬴身影消失在夕阳下的街角后,捧着手机跑回宿舍。洪河三人仍围着棋盘争论个不停,他没去打扰,憋着笑回到自己房间,最后重新拿起手机,对着好友栏里新增的名字笑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我早就认识你了。”


评论(29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