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晔

一个荧光可逆不可拆的自嗨型选手

【嬴光】东京爱情故事(十九)

如题,发生在东京的嬴光爱情故事。

现代AU。

--

十九、

       当嘴唇上覆上温度的那一刹那,时光停滞了呼吸。手中的热红酒从僵直的指尖滑落,跌在地毯上,洒了一片酒香。他下意识惊呼,但惊呼被吞没在包裹唇瓣的火热之中。时光意识到褚嬴对他做了什么,他瞪大眼注视那双近在咫尺的眼眸。在那里他看见自己的影子,看见暖黄色的灯光倒映在褐色的眸子里,又随着微微湿润的眼睛晕染开来,有如金灿灿的液体,就像第一次去店里时,褚嬴亲手为他斟上的那杯美酒。

       恍惚间时光真的闻到了酒香,里头混合着酸甜的果味,应该是来自那杯热红酒吧?可惜了,他还没喝完就把酒洒了……等下!这都洒地毯上了,打扫起来肯定很麻烦吧?他怎么就没拿稳呢?现在可好了,给褚嬴添了个大麻烦,说不定整张地毯都要报废。时光迷糊地想着,心道等下就去洗地毯,要是实在洗不干净就赔褚嬴一张,可要是……要是赔不起……时光眨眨眼,心想要是赔不起,褚嬴会不会讨厌他?褚嬴会不会觉得他冒冒失失,连杯酒都拿不好?可如果褚嬴讨厌他,为什么嘴唇上还不断传来热度,为什么脸上还会洒上呼吸,为什么,褚嬴的胳膊依旧将他牢牢地锁在怀里?

       他理解不了,因为现在的他脑子里一团乱。此时此刻他是一个酒醉的人,他醉倒在满室浓郁的酒香里,醉倒在褚嬴炽热的吻里、温暖的怀抱里。他就像所有酒醉的人一般,委屈、心酸、不甘——过往压抑的所有情绪都在同一时刻涌上心头,泪水仿佛终于在心中高筑的堤坝上找到宣泄的口子,在下一瞬间夺眶而出。可褚嬴却在这时忽然瞳孔一缩,远离了他,微张着嘴,有如一个犯错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却不等他把话说完就主动吻了上去,并且发了狠,像是责怪眼前之人不解风情。接着他便看到那双本是写满惶恐的漂亮眼睛里流露出诧异的神色,紧接着变得湿润。褚嬴伸出手搂住他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更多的酒香袭来,迷迷糊糊中,时光感觉自己和褚嬴像是山林中的一对鸟儿。外头天寒地冻、大雪纷飞,而他们依偎在树洞里,用羽翼为对方取暖,鲜红的喙紧密交缠。风雪将洞口堵上,氧气逐渐消耗,就在快要喘不上气时,时光轻轻哼了一声。褚嬴倏地瞪大眼睛,放开他了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忽然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暖色的眸子里再次映出他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——”像是猛然意识到这件事般,时光顿了一下,“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他太过紧张,以至于眼睛瞪得大大的,仿佛要将眼前人尽收眼底。红扑扑的脸颊配上圆圆的脸蛋,好像又呆又可爱的年画娃娃,鼻子上挂着不知从哪儿蹭到的眼泪,湿漉漉的,又像只眼睛圆圆的小狗,正满怀期待地注视着眼前人。褚嬴禁不住被时光这幅模样逗得扑哧一笑,靠近过去,捧起青年泪眼汪汪的脸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也喜欢小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说罢,再度拥紧时光吻了上去。时光只感到自己被包裹在温暖的怀抱里,炽热的爱意里。悬着的心终于在这一刻安稳着陆,可泪水却愈发止不住,扑簌簌地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还有件事要向你坦白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哽咽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那个朋友——就是和我吵架那个,他不仅知道我和你交朋友,还知道我喜欢上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眸中闪过一瞬惊讶,但他很快温柔地笑了,吻了吻时光鼻尖。

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?”褚嬴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然后……他就躲着我了,因为他觉得我是‘那什么’。他还说我是被你给骗了,你肯定是图我什么,可是你怎么会骗我呢?再说我就一穷学生,我有啥好图的?你又不会把我卖去噶腰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里褚嬴轻轻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——可是听他这么一说,我又怕了。我怕你不是‘那什么’,或者你讨厌这个。我想来找你,想见见你,又怕被你发现,怕你再也不要理我、再也不想看到我了,这对我来说比考不上早大还要难受,我——”时光一愣,突然觉得自己絮絮叨叨没个尽头,“那个……我是不是话太多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会讨厌小光呢?”

       短短一句话,却是让时光瞪大了眼睛,仿佛信徒受到神明眷顾般难以相信自己是世间最幸运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……真的不讨厌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,”褚嬴捏了捏时光脸蛋,“小光不相信我吗?还是说在小光眼里我是个随随便便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!”时光急切地说,却紧接着察觉褚嬴眼里的狡黠,“你——你逗我呢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气鼓鼓地吻了上去,虎牙咬住嘴唇,疼得褚嬴倒吸一口气: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孩子属小狗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可时光才不管这些,依旧一个劲地吻着,像是要坐实“小狗”这一称呼。褚嬴禁不住莞尔,索性任由时光亲吻自己,将浑身重量压在自己身上。他搂着时光向后倒去,倚靠在沙发上。两人吻得难舍难分,一时间屋子里很静,只有令人脸红心跳的声响。褚嬴闭上眼,全心全意回应着时光,气息里满是果味和酒香,他仿佛一只进入甘甜果园的昆虫,怎么汲取那份甜蜜都难以餍足。怀中的温暖令他心安,他紧紧拥抱,感受来自时光的热情。可逐渐地,舌尖尝到一丝咸味,他诧异地睁开眼,抚上时光脸颊,指尖是湿漉漉的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怎么了?”褚嬴问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摇摇头,将脸埋在他肩膀,轻声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刚刚那件事,我还没说完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听后无声地笑了,侧过头吻了吻时光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另一个朋友……就是住隔壁屋那个,他和我聊了几次。总之最后我知道了,我可能是‘那什么’,也可能不是,虽然我觉得我八成不是,但这些都不重要了,因为不管是不是,我都只是喜欢你而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吸吸鼻子,抬起头看向褚嬴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,我只是喜欢你,从烟花大会那天晚上就喜欢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微张着嘴,惊讶地注视那双圆溜溜的、却写满了真挚情感的大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你就是……不管你是男是女,变成什么样的人,哪怕变成小花小草,我都会喜欢你,只会喜欢你,因为你是褚嬴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说着说着眨起了眼,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至于为什么喜欢你……因为就是喜欢你。因为你人好——长得好,性格好,脑子也好……哎呀我不太会说,总之就是你帮我了我那么多,我简直爱死你了!而且每次和你出去都很开心——这跟朋友的感觉不一样。朋友就是出门玩的时候很开心,回家后也不会特别想,不见面的时候也没有很难过。但你不一样。和你出去的时候,我就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,最好我们永远都不要说再见,永远不要分开,每天、每分钟、每一秒都能在一起!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忽地扑哧一笑,掩着嘴侧过头去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我都不知道你这么肉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明明是认真在说的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不满地噘起嘴来,褚嬴赶紧说抱歉,笑着将时光拥入怀中。环绕身周的温度又多了几分,心脏砰砰跳动的触感隔着衣物传到紧贴胸口的一侧脸颊,时光不禁有些恍惚,以为自己正处在美梦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抬起头来:“你真的喜欢我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绝无欺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你为什么喜欢我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是小光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时光显然不满意这个回答,又噘起了嘴,“你这算什么理由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小光说的吗?‘我只是喜欢你而已。’”褚嬴歪过脑袋,“哪怕小光是小狗小猫,我也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——”时光一时语塞,“那……你有没有更具体一点的,比如因为什么才喜欢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”褚嬴顿了顿,笑着捏住那张气鼓鼓的脸蛋,“因为小光很可爱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时光一愣,可随即就在褚嬴眼睛里发现熟悉的笑意,“你——你又逗我是吧?算了算了,我不问了,免得我像是偶像剧的主角,招人烦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噘着嘴扭过头去,可没一会儿又忍不住回过头来,冲褚嬴咧嘴笑笑。褚嬴稍稍抬起手,时光笑着拥了上来,两人轻轻碰了碰嘴唇,再次依偎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我跟你说,我后来跟洪河——就是跟我吵架那家伙——我跟他解释过几遍。他不信,所以后面我就懒得理他了,随他怎么想,大不了明年三月语言学校毕业后我就搬到离他老远的地方,再也不见就是了!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猜神奇不神奇,那家伙后面居然自己想通了,也不知道是哪根筋终于连上了,开窍了。出愿那天你还记得吧,他居然跑来说什么‘不管成不成咱都是兄弟’,你说这都什么话,当时我才没想那么多呢,也不敢想就是了,啊不过说起这个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挠挠脸颊,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天我不是说之后都暂时不要见面吗?其实当你给我系上领带的时候,我差点就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了,但我怕吓着你。而且要是那个时候被你拒绝,我恐怕连考试的心思都没有了,所以我才说我要修炼——我真的不是不想见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褚嬴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后来,我戴着你送的领带去考试,就像是你陪着我似的,我感觉全身上下都充满力量。所以你看我不就考上了吗?而且我之前还打算考上后就……就跟你说件事儿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记得,”褚嬴说,“那天小光说等到那个时候,就有件事要和我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全记得那么清楚啊……”时光害羞地低下头,“其实我没打算直接说的,我就是想……‘暗示’你一下,探探你的想法,结果你倒好……”时光揉揉鼻子,“不过反正最后结果也差不多不是么?嘿嘿嘿嘿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笑眯眯地搂住褚嬴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对了,我还有事要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再次开口,说起烟花大会那天的事。他回忆两人抽的签,关于恋爱的讨论;回忆那晚两人在烟花下许下的心愿,褚嬴在烟花映照下的笑容;还有电车上的肢体接触,令他怦然心动的瞬间,以及回家路上第一次产生不舍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他又提起两人去看《少女战士》原画展那日。他说现在自己考上了早大,明年可以和褚嬴一起去看新的剧场版了,不过在那之前他想先陪褚嬴把之前的动画都看一遍——当然还有《棋魂》的动画。既然褚嬴喜欢那个小屁孩主角,他喜欢那个魂,那他们就一起看,正好还能一起讨论下里面的棋局。

       从秋天回顾到夏天,又从夏天回顾到今年春日他们初遇那天。时光说个不停,仿佛要把这段时间没敢说的话一股脑都吐出来似的,怎么都说不够。说累了他就安静地趴在褚嬴胸口,闭上眼,可没一会儿又咧开嘴傻傻地笑了起来,然后打个大大的哈欠。褚嬴问他困不困,他却说不困,虽然酒精早已让他睁不开眼,但他又憧憬起了今后的生活。他说想和褚嬴过圣诞,想和褚嬴过元旦,想和褚嬴过春节。过段时间放寒假了,干脆找个地方出去玩吧,去哪儿褚嬴定,毕竟褚嬴对日本更熟。等到明年三月,他就是正式的早大院生了,到时候褚嬴一定要出席开学典礼,再帮他系一次领带——因为他真的不太会,面试那天是室友帮他系的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一刻不停,但渐渐地,声音小了下去。可他还是坚持说不困,说褚嬴做的饭很好吃,想再尝尝,还说褚嬴带他去的餐厅都很美味,请褚大人以后多多带他“见世面”,不过太贵的就算了,不能让褚大人如此破费。褚嬴笑着答应,时光又忽然来一句“你身上真的好香”。到底是香水还是柔顺剂?沐浴露还是身体乳?无所谓了,因为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反正我都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含含糊糊地说完这句后便没了声响,不一会儿,均匀的呼吸声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轻轻唤了一声,没得到回应。他低头望去,发觉时光倚在他怀里,静静地睡了。圆润的脸上因酒醉而添了一抹红,原本絮絮叨叨的小嘴在这时微微张开,乍一看,真的好像一只熟睡的小猪。

       褚嬴忍不住轻轻笑出了声。他是发自内心觉得时光可爱,惹人怜爱,并且不局限于外表,更是因为时光大大咧咧、冒冒失失但又不失细心的性子。或许在妈妈眼中时光是个令人头疼的闹腾孩子,但是在他眼里,时光是他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。不过这话可不能当着时光面说,不然该听得脸都红透了吧?

       ——不对,这孩子脸皮那么厚,肯定不会害臊。

       褚嬴想起方才时光那句急切的告白,一时红了脸颊。其实,他也早就想对时光说同样的话了,但他明明比时光年长,却更为胆小,甚至最后是由时光说出了喜欢二字。那晚——当时光在他的休息室里熟睡,他终于察觉自己心意的时候,他既自责又惶恐。他年长那么多,岂能对一名尚在求学的青年怀有不该有的情愫?但比起这些他更害怕被时光发现,怕吓坏时光,怕时光就此远离他。所以他选择隐瞒,装作若无其事,继续以朋友的身份与时光相处,虚伪得连他自己都厌恶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私心作祟,当他得知时光弄丢领带的时候,他首先想到的是将自己的领带送给时光。那是他最喜欢的一条,因为他坚信红色能带来好运。他曾经戴着它参加早稻田大学的面试,参加开学典礼、答辩、毕业典礼——这条领带陪他走过无数人生的重要时刻。而今他将领带赠予时光,连带自己的心意一同。他希望,这条领带能代替他一直陪伴时光,因为他深知自己的身份只会成为时光人生路上的绊脚石。他再自私,也做不到将时光永远留在自己身边,他只求自己能像夜晚静谧的月光,无声地照亮时光前进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可如今时光却说喜欢他,甚至依偎在他怀里,安稳地睡着。时光说想要永远和他在一起——原来时光也是这么想的。假以时日,怀中可爱的孩子将成长为英俊的青年,以优异的成绩毕业,步入社会,成为父母、友人、同事眼中最为可靠之人。而这一切一切都将有他参与,因为如今这不仅是他期许的,更是时光准许,是时光同样渴望的。

       褚嬴不由得笑了,拥紧了时光。他想时光或许是上天送给他的礼物,是神送往他身边的天使,否则为什么凡是他所渴求的,时光便都会满足呢?想到这里褚嬴笑意更浓,他低下头吻了吻时光的发丝、额头。好喜欢,他真的好喜欢时光,喜欢时光的一颦一簇,每一个生动的瞬间——他也只是喜欢时光而已啊。

       含笑的嘴唇移向青年的鼻尖,最后轻轻印上那张微张的嘴。时光的嘴角还残留着酒香,如糖果一般甜美——好喜欢。时光的呼吸洒在他脸上,湿湿热热的——好喜欢,他真的好喜欢。褚嬴越拥越紧,不愿放手,因为他好怕这是一场梦。时光是他如今的人生中唯一一束光。每当压力令他喘不过气时,他都会在脑海里描绘时光的模样。如果没有时光,他的世界将彻底陷入黑暗与死寂。不是时光害怕他讨厌,而是,他害怕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褚嬴又拥紧了一些,怀中的青年发出一声呢喃,挪动着身子,在他怀里找到一个更舒适的位置。真是一只小猪,褚嬴心想,居然这都不醒。说起来这孩子怎么又毫无防备地睡着了呢,得批评批评才是,否则要是遇上坏人该怎么办?不过还好时光遇上的是他,还好那天晚上他在,他在帮助时光的同时,也是拯救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褚嬴抬眼注视时光沉睡的脸庞,却是怎么看都看不够,越看心中那股喜爱之情便越强烈。两人的气息在空中交汇,两人的体温互相传递,慢慢地,四周空气似乎升了几度。褚嬴只感到口干舌燥,感到心越跳越快,脸越来越红,而一个难以启齿的地方,在这时起了些冲动。糟糕!褚嬴忙与时光拉开一些距离,做几个深呼吸,试图平复。他庆幸眼下时光睡着了,否则也太难为情,自己明明是年长者,怎么能……控制不止呢?

       褚嬴抬头看向卧室,无声叹了口气。已经很晚了,还是让这孩子好好睡上一觉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时光醒来时,入眼是陌生的天花板。他愣了许久,脑海中才渐渐拼凑出一些画面:暖色的灯光、暧昧的话语、相拥的身体……他猛的一惊,坐起身来,左看右看,确信自己从没来过这个地方。屋子里所有家具都是浅色的,打扫得一尘不染,耀眼阳光从窗帘缝隙洒入,为其镀上一层暖意。身下的双人床足有两米宽,床垫软软的,被子也软软的,时光忍不住躺下来感受,可这一躺,余光瞥见床头柜上一只黄色小狗玩偶。时光登时愣住,他认出这是《少女战士》里那只,所以……这里是褚嬴的卧室?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时光的脸刷一下红了,赶紧掀开被子,还好,自己衣服裤子都“健在”,没少任何一件——

       不对,想啥呢,褚嬴是那种人吗!

       时光立马摇头,慢慢缩回被窝里,下意识吸了吸鼻子。枕头和被子都香香的,是褚嬴身上那种香味,而现在他躺在褚嬴床上,盖着褚嬴的杯子,被褚嬴的香气环绕,就好像整个人被褚嬴拥在怀里一般。这个想法让时光不由得心跳加速,某个地方随即一紧,冒出一股让他难堪的冲动。时光赶紧闭上眼拼命深呼吸,心中疯狂大喊,劝自己那位“小兄弟”快冷静下来,这可是在褚嬴的床上,怎么能……怎么能……

       ——对了,褚嬴呢?

       时光愣了愣,睁开眼竖起耳朵,隐隐约约的,门外传来些许砰砰声响。难道是褚嬴起来了?时光心想。在确认“小兄弟”暂时“休战”后,他蹑手蹑脚地下了床,打开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一眼便看见明亮的客厅,阳光透过落地窗洒满了整个室内,而褚嬴在不远处的厨房里,背对着他,脑后束着低马尾。时光赶紧小跑上前,这才发现褚嬴穿着家居服,系着围裙,颇有节奏的切菜声在抽油烟机声的伴奏下传入耳中,令他一时又有些恍惚。此情此景,仿佛两人早已生活在同一屋檐下,而这只是他们无数同居日子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许是听见了身后的动静,褚嬴稍稍侧过身来,莞尔而笑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早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早,”时光下意识回道,但面对褚嬴的笑容,脑海中立即浮现昨晚的旖旎画面, “那个……”他不由得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小光,早饭还要再等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哦,没事儿,我还不太饿,”时光边说边摸摸鼻子,随后支支吾吾起来,“褚嬴,那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缓缓上前,只见褚嬴歪了歪脑袋,似乎在等他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……昨天晚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褚嬴也是一怔,紧接着红晕漫上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……那个……我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挠起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现在……算不算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扑哧一下笑了,却没立刻回话。他垂下眸,先是放下菜刀,擦干净手,然后才转过身来,轻声问道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……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算。”褚嬴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就这么简单?”时光却是不信,“那我要是觉得不算呢?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褚嬴立刻瞪大眼睛,抿起了嘴,好像很是委屈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觉得不算吗?可小光已与我有了肌肤之亲……小光,你难道就是网上所说的渣男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啥?我哪有!”时光立马嚷道,跑上前一把抱住褚嬴,“真……真的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褚嬴重新绽放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在做梦吧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笑着摇了摇头,时光也跟着咧开嘴笑了,但他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又蹭一下躲得远远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昨天晚上没洗澡……”说着他还捂住嘴巴,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从内到外全是臭臭的。

       褚嬴忍俊不禁,上前摸了摸时光脑袋:

       “浴室就在卧室隔壁,等下我找些换洗衣服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!”时光笑着应道,一路小跑进了浴室,但很快傻了眼,那些洗漱用品上全是洋文,他根本分不清哪个是洗哪里,只好灰溜溜地回到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褚嬴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啥,就是那什么,你那堆瓶瓶罐罐,都是啥跟啥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一听就忍不住笑了,带时光进浴室,替他一一说明,还找出吹风机,叮嘱他一会儿记得把头吹干,别湿着脑袋出来,以免着凉。时光连连答应,半个多小时后,他洗去一身酒气,香喷喷地走出浴室。身上是褚嬴的居家服,虽说穿着宽宽大大的,却散发着和褚嬴同样的香味。这下两人是同一个味道了,时光窃喜着,脚步也因此变得轻快,小跑着回到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,我洗好啦!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早就听见那噔噔噔的脚步声,笑着关上了火:

       “正好,早饭也做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做了啥?”时光好奇地探出身子,想起几个月前的一幕,“褚大人,你不会又做咖喱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?”褚嬴皱了皱眉,佯装生气,“我可是按照小光要求来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我要求啥了?”时光不解,“难道我昨天晚上喝醉后还点了今天的早饭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听后扑哧一下笑出了声:

       “那倒是没有,只是小光曾经说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脱下围裙挂到墙上,再缓缓靠近时光,笑着俯下身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喝酒之后应该煮粥,这样才对胃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时光承认自己有些飘飘然了。几个月前随口一句玩笑话,褚嬴却能记到现在,这说明他在褚嬴心中,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啊!至于那碗粥——他不得不说,褚嬴似乎是上天送给他的一份大礼,做什么饭都合他口味!时光一口气喝了三碗,挺着圆滚滚的肚子自告奋勇收拾碗筷。餐具在水槽里发出叮叮当当的脆响,好像一首轻快的乐曲,他心情极好,忍不住跟着那节奏哼起歌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眼前的黑不是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正把时光换下来的衣服洗了,一回厨房就看见青年围着围裙,在水槽前边扭屁股边唱着不成调的小曲儿。他忍俊不禁,上前捏了捏时光脸蛋,时光扭头冲他龇牙,像只生气的小动物,他却没放手,越看越觉得时光可爱,捏完脸蛋后,又戳了戳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哎褚大人,你别捣乱!”时光抗议道,话虽如此,他却没有拍开褚嬴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碗只要冲一下就可以放洗碗机里了。”褚嬴收回手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又不是第一次来你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边说边把冲干净的碗放到一旁,弯下腰打开洗碗机,昨晚吃火锅后洗好的碗筷已经被褚嬴收拾走了,眼下里头只有两只空酒杯,时光一愣,站起身问: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褚嬴,昨天晚上的酒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昨晚就收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地毯……”时光挠起了头,朝客厅方向瞄上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稍微擦了擦,之后会找专门的人来清洗的,”褚嬴笑着说道,像是猜到时光在想什么似的,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没关系的小光,别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”时光说着笑了笑,接着又噘起了嘴,“不过我就是觉得有点可惜,还没喝多少就给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听后笑着凑近时光:“那过几天再煮给小光喝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时光一个劲点头,“一言为定啊!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起将餐具放进洗碗机,再擦了擦桌子,打扫了一下屋子。等褚嬴泡好一壶茶端上客厅茶几时已是将近下午两点了。时光在茶几上找到自己的手机,褚嬴已经帮他充好电,只是屏幕正一闪一闪的,不断亮起,他拿起来一看,这才发现洪河发来的一长串微信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时长老,你咋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成没成啊?说句话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时光?”

       “喂?”

       “时光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告白被拒也没关系啊,你还有咱兄弟俩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时光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哪儿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想不开啊,大冷天的不如回家烤火!”

       “喂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倒是吱个声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时长老?”

       “腰子还在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这说的都是什么跟什么啊!时光看得一脸嫌弃,忙在他们三人群里回了一条消息:

       “吵死了,别打扰我和男朋友约会!”

       为表示强调,“男朋友”三个字中间还加上了空格。发送后,时光不禁咧开嘴,盯着那三个字傻笑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小光?”褚嬴好奇地凑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……没啥,”时光一惊,赶紧关了屏幕,“就我那朋友,他抽风呢,别理他!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时光起身拿来书包,拉开拉链把手机丢进去。里头一堆文件资料露了出来,褚嬴视线落到那处,紧接着问道: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小光,要不要一起看下入学手续要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好啊!”时光一听赶紧抽出那叠文件,连带藤原给的资料。看到那些讲义,他又一下愣住,拿资料的手僵在了半空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?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投来疑惑的目光,时光却低下头避开。过了许久,他才像是下定决心似的轻轻叹了口气,而后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褚嬴,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稍微歪了歪头,等待时光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……我的导师……”时光慢悠悠地从文件中抽出一张,递到褚嬴面前,“其实是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闻言低下头,目光落到导师名字那一栏,瞳孔瞬间张大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不是有意要瞒你的,”时光立刻解释,“但是我……我其实早就知道你早大毕业的了,后来入试说明会的时候,我还看到了你们的合影,藤原老师他还跟我讲了你们的故事,他说他很想见你……啊,但是我没有把你的事情告诉他,一个字都没提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抬高音量,然而褚嬴始终垂下眸望着那个名字,脸上挂着淡淡的、却掩饰不住其中忧伤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,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打断时光的,是褚嬴几不可闻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褚嬴轻声说道,“原来他已经是副教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无言地望着褚嬴,渐渐低下头去: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是不是应该早点告诉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怪小光呀,”褚嬴却说,还抬起手,笑着摸了摸时光脑袋,“再说小光既然要考早稻田大学,那迟早会知道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没有回话,只是愣愣地望向褚嬴。褚嬴轻声笑笑,收回手,低下头复又看向那个名字。许久后,他轻叹口气,笑着回望过来: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我之前说过,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会把我的过去都告诉你,你还记得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记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……现在就是这个时候了。”


评论(72)

热度(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