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晔

一个荧光可逆不可拆的自嗨型选手

【嬴光】入戏太深(二)

我流演员AU,不涉及娱乐圈,请勿代入任何真人。

本人非戏剧专业人士,重点在搞西皮,所以有不对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。

以及本文又名:关于时光如何睡到他童年男神(不是)

--

二、

       外卖的塑料袋在后台摆满了一整桌,洪河却没积极地去拆,而是把这繁琐工作丢给两个好哥们,自己手里攥着折扇,站在门口一个劲地往隔壁屋张望。刚才他们在台上看到方绪扒开了人群,从中救出了被围住的褚嬴,熟练得仿佛他已经干过这种事无数次。接着他拽着褚嬴的胳膊把他往后台拉,同时叫白子虬跟自己走,又招呼许厚去稳住那群“狂热粉丝”。时光三人对视一眼后,便悄悄跟在方绪一行身后,看他们进了隔壁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说他们在聊啥?”洪河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管那么多干吗?”时光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,继续开手里的外卖盒,油腻腻的,他皱着眉抽了张纸巾,接着说道,“这事儿又不是我们能管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哟,瞧你这话说的,”洪河倚靠在门框上,上下打量着时光,“那不是你家大神么?人现在就在隔壁,你就不去关心关心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说得好像我们很熟一样。他又不认识我,我过去干吗?”时光见沈一朗也开完了外卖盒,顺手将纸巾和一次性餐具一同递了过去,扭头冲洪河问道,“你还吃不吃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嗐,等会儿,”洪河摇着扇子,一只脚迈了出去,“你不好奇,我可好奇死了,我这就去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他话还没说完,就退了回来,嘴里呵呵傻笑。因为白子虬突然出现在了门口,并且咳嗽了一声,挑着眉对洪河问道: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去偷什么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偷……偷拿几双一次性筷子回来!”洪河眼珠子一转,嘴里胡乱扯了一个理由,将白子虬请进门来,“师兄,这餐馆给筷子太少了,算上绪哥他们的话,不够用啊!”

       白子虬忍着笑走了进来,也不拆穿洪河随便扯的瞎话,在时光身旁坐下并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不会在这里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么?那您呢?”洪河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吃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洪河听后说了一声“好嘞”,双手将餐具递上,一屁股坐到白子虬旁边。虽说他们是演员,需要保持身材,可演话剧毕竟是个体力活,因此这顿外卖可没少点,有肉有菜有汤,还每人一大碗白米饭。不过白子虬没要整碗饭,而是拿了空碗分了一些,又夹了几样清淡的菜。

       这些天他皆是如此,问起来就说自己吃不惯油太重的菜,吃些清淡易消化的就好。对此时光他们总觉得自己被衬得像个饭桶,不自觉地想要少吃,可白子虬又说他们才十九岁,正是需要多吃些的年纪。到后来,三人也不顾那么多了,红烧肉、大鸡腿,哪个香哪个就往嘴里塞。他们一边吃,一边聊着家长里短,而话题终是回到了排练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时光,你今天是第一次吊威亚吧?”白子虬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”时光摸了摸鼻子,“我还没怎么习惯,所以演得不太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你演得很好。当你说‘你留下吧’的时候,我是真的被感动了,”白子虬笑着拿起杯子抿了一口水,接着说道,“你很有灵气,将来一定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演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是吗?”时光有些受宠若惊,摸着后脑勺讪讪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我听说你小学的时候演过几部儿童话剧,之后初中、高中都没怎么接戏,怎么会突然报考戏剧学院呢?”白子虬又问,而这个问题显然把时光问住了,后者愣在那儿,一副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嗐,这您就有所不知了,”洪河插话道,“人是因为偶像——他童年男神也是咱戏剧学院毕业的,这是在追星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偶像?”白子虬一愣,还想追问下去,然而时光忽然重重地拍了洪河胳膊一下,嚷道: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瞎说!”

       他那点小秘密,洪河和沈一朗是知道的,然而他并不想让白子虬知道这事。他承认自己是因为崇拜一名演员,才报考那名演员的母校——方圆戏剧学院的。尽管他小时候在儿童话剧里跑过一些龙套,并且其中一部是他偶像主演的,但他妈妈并没有想让他走演员这条路。他也是到了高中,在和妈妈谈论到未来发展时,才坦白自己想做演员的想法,并且在好说歹说之后,终于说服了妈妈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他“动机不纯”,但真正开始系统性地学习表演后,他也的确爱上了演戏,尤其是话剧。他的亲戚们在听说他考上了戏剧学院后,开玩笑一般说期待未来能在电视和电影上见到他。但他没好意思告诉人家,比起大荧幕和小屏幕,他更想朝话剧发展,因为他的偶像就是主演话剧的。他更没好意思说的是,他希望有一天能与偶像在这方小小的舞台上,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,向台下观众展现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、一个惊心动魄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白子虬看出了时光不愿提,自然不会勉强他,可洪河却刷的一声展开折扇,挡住半边脸,凑到白子虬耳边小声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师兄,是这么回事……时光他偶像前几天陷入了一些丑闻风波,你懂的,所以他最近敏感着呢,提都不愿提那人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丑闻?”白子虬一听,脸上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,仿佛一下就想到了洪河说的人是谁。他若有所思地看着时光,然而时光正埋头干饭,一副鸵鸟模样,假装什么也没听见,自然也就没注意到白子虬的视线,更没注意到,白子虬缓缓转过了头,望向了隔壁房间的墙壁。

       同一时间,隔壁房间,比起小辈们待的那间,这间要宽敞明亮许多,虽没有飘着饭菜的香味,却流淌着一股舒缓心神的清香,只是房里两人之间的气氛并没有因此和缓下来。方绪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皮鞋在光亮的地板上踩得踏踏响,他皱着眉头,时不时用手指着褚嬴,想要说什么,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反倒是褚嬴,怡然自得地靠着桌子,看他在眼前走来走去,终是忍不住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你晃得我头都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——你还好意思说!”方绪一听,气不打一处来,“我不是让你在家好好待着吗?你还跑出来干吗!跑出来就算了,还跑剧院来,结果被人围住,你说你是不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方绪最终没把最后那个字说出来,但是褚嬴知道他想说自己是不是傻。他也不恼,只是故意蹙起眉头,噘起嘴,装出一副可怜模样,对方绪说: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在家闷着很无聊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这是为了保护你啊!现在外面负面新闻满天飞,你还跑出来添乱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那是谣言,”褚嬴语气一转,正色道,“我没有做那件事,清者自清,我为何要畏畏缩缩、躲躲藏藏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其他人不是这么想的啊!”

       方绪简直要被他气死了。他与褚嬴从小就认识,算是青梅竹马。褚嬴要走演艺之路,他立志创业,便在十年前、尚是二十一岁的时候成立了“围达传媒”,签的第一个艺人就是褚嬴。褚嬴容貌出众,演技精湛,却不太懂人情世故。方绪深知他这样的性格不适合混所谓的“娱乐圈”,便一人替他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挡了下来,让他能安心演戏,做一个纯粹的演员,演他最爱的话剧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手捧红了褚嬴,让他在话剧界打响了名号,并且这么多年来一直维持着褚嬴演技好、气质好、富有亲和力的形象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褚嬴在前年被一名大导演看中,主演了一部电影。去年电影上映,反响火爆,终是让褚嬴红出了话剧的圈子。而在前些日子,褚嬴因那部电影而被提名最佳男演员,并且据内部消息透露,褚嬴拿奖是板上钉钉之事。眼看着影帝奖项就要收入囊中,结果却在颁奖典礼前夕的一场话剧公演的夜晚,褚嬴被人拍到带了多名女性进入酒店,疑似“睡粉丝”、搞“多人运动”。

       此条报道一出,顿时占据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版。粉丝们惊呼“房子塌了”,原来褚嬴这么多年来的翩翩君子形象都是“人设”而已。方绪本想将那些新闻压下来,可金钱能收买热搜和头条,却买不了人心,更堵不住舆论。褚嬴的提名因此被取消,奖项颁给了一名叫杨玄保的男演员,话剧圈子的人更是联名在网上抵制褚嬴,让他别来玷污这个小圈子。原本《棋魂》中“魂魄老师”一角是内定由褚嬴出演的,但方绪抵不过外界的压力,只好将褚嬴换成了旗下的白子虬,让褚嬴这些日子在家里避避风头,等热度过去再出来活动,没想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但我如果躲在家里的话,岂不是正好让人以为是做贼心虚吗?”褚嬴又说道,“况且我说过很多次了,那天我是看那几位女士身体不舒服,才送她们回酒店的,结果被人恶意曲解……我才是受害者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先不说这事了,”方绪不耐地摆了摆手,问道,“那你今天来这儿干吗?就只是出来透透气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探小白龙的班呀,”褚嬴理所当然,“还有,顺便看看‘小光’的演员怎么样,那孩子可是我选出来的!”他强调了后半句。

       这话说来要追溯到《棋魂》选角时期。褚嬴虽没出现在试镜现场,却在之后看了所有学生的表演片段。方绪本来挑中了另一名男生,那人相比时光来说,形象更为帅气,可褚嬴坚决要求是时光。他说这孩子的那场“离别戏”演得颇为感人,根本就是“小光”本人,他甚至表示如果不是这孩子演“小光”,那他就不演了。这话当然吓坏了导演许厚,因此方绪只好做出退让,可没想到最终是褚嬴退出了演员阵容。他现在再拿这事出来说,总归让方绪觉得这人是不是真的缺心眼,眼下他自己都自身难保了,居然还有空关心一个戏剧学院的在读学生?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祖宗,大明星,我求求您了,先管好您自己吧,好吗?”方绪抱拳作揖,“您现在探完班了,也见过时光了,可以回家了吧?我送您?”

       方绪这幅求饶的模样和口吻着实让褚嬴想笑。他终究不愿让好友太过难堪,也明白自己目前处境,因此点了点头,说: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厢时光等人吃完了外卖,收拾了一番,推开门正要出去倒垃圾,却没想到隔壁房间的门也正好打开,褚嬴和方绪走了出来。两拨人在走廊上面面相觑,洪河与沈一朗赶忙向大明星和大老板问好。时光听后,也连忙跟着说了一句“绪哥好”,又转向褚嬴,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微微低着头说:

       “褚,褚嬴老师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将他这幅怯生生的模样看在眼里,也没说什么,只是笑着回了一声好,又忽然紧盯着他低下的侧脸,眉头轻蹙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可方绪没给他开口的机会,他喊上白子虬,说要送他们回去,便将两人带走了。时光三人没多想,丢了垃圾回来,准备回学校去。许厚在这时来到了后台,见他们要回去了,便提醒他们路上注意安全,如往日一贯的话语,只是今天他突然补充了一句: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出门的时候多注意下身旁,看看有没有人鬼鬼祟祟的。因为褚嬴那事儿啊,最近狗仔盯着咱剧院呢。你们虽然不是什么大人物,但也别被人拍到什么画面,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三人点点头,表示明白,目送许厚离开。洪河转过头,正想对此点评一番,却忽然盯起时光的脸来。时光被他看得浑身不舒服,问道:

       “看我干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不知道嘴角有颗饭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时光手一摸,还真摸到一粒饭,再一看,那饭粒还吸满了酱汁,“你,你这么不早说啊!”他说着举起拳头,这架势真像是想要暴揍洪河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也不是才有机会说吗?刚刚那么多大人物在……”洪河虽然不明白时光为什么发这么大火,但声音还是心虚地小了下去,可当他扭头看方绪他们离去方向的时候,他忽然明白过来,一拍大腿,“哎呀,对不住啊,兄弟,害你在偶像面前丢人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别说了!”洪河这话可谓是火上浇油,时光捂住脸哀嚎道,“难怪他刚才盯着我看呢,我这第一印象就毁了,人保不准以为我是傻蛋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嗐,不会的不会的,”洪河安慰道,“再说,你公演好好演,肯定能挽回形象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,时光,”沈一朗接过话来,“我听说,这次主角之所以要求是还没签公司的学生,就是因为方绪他们在物色新人。如果你演得好,签了方绪的公司,还怕没机会与褚嬴接触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!”洪河继续起哄,“还有啊,这年头那什么男男恋爱……对,耽改剧,这玩意儿火得要死,灿灿也爱看。到时候绪哥安排你跟你偶像一起演一部,再捆绑销售个那什么……CP?好家伙,那等于是你和你偶像谈了个恋爱啊!你这前途无量啊,时长老!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听后,拳头终是落到了洪河的背上,大喊道:

       “闭嘴吧你!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